接續在 part 1 分享的看車經驗之後,

其實那時候看得了約有10幾台車,有點心煩氣躁沒耐性了,

每一次在網上看到照片覺得不錯,滿心期待約試車,結果都不如預期很掃興,

小白是在繽紛休士頓的網站上看到的,

當時賣方掛售價是9800,遠高於我的預算,但是我查了一下kbb建議差不多8000~8500而已,

本來我是會直接跳過的,畢竟遇過眼高手低的賣家有不太好經驗,明明車況還好而已但是價格卻很硬,

但是我看了一下板上的評論,有其他網友在下方留言提議價格能不能降低,賣家的回覆似乎有意願,

而且我又查到在幾個月前賣家post一樣的售車文,當時售價更高,

表示她賣了好一陣子,因為價格出太高一直沒賣出,所以他又降價重post一次,

然後他似乎在那一週就要移居回芝加哥,所以有點想趕快把車脫手,

基於種種因素我感覺應該是可以看看車談談看,

現在回想起來也是滿有緣分的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白是掛密西根車牌的車,一年多前運到休士頓來,

賣家是第二任車主,她跟朋友買了之後,就直接搬來休士頓代步用,

當天看車時覺得都還不錯,車是頂配有皮椅天窗加熱椅方向盤快捷鍵,

白色烤漆配全黑內裝我也很喜歡,弄髒不容易看出來,

車內狀況非常非常新,是連皮椅都沒什麼坐痕,而且前兩任車主都是女生開所以車子很乾淨香香的,

開起來的狀況也很好,沒有什麼怪聲音或振動,而且里程數超級低,原車主住家離公司很近也沒跑過長途,

四顆輪胎也在兩個月前剛換新,看起來沒跑多少紋路還很深,

唯一顧慮就是後bumper有撞到破一點,不是很明顯但是真的破掉沒辦法補考漆的,這換下來需要1500~2500不等,

還有內裝中間的扶手置物箱蓋子鬆脫,立直的話會往後掉有點麻煩,

另外是更換機油的問題,對方好像最近一次的機油一直沒去換,因為想說要賣了就一直遲遲沒去做保養,

除此之外,我自己的考量是價格和保養花費,

畢竟我還沒開始工作,開銷是我很重視的環節,

售價不知道賣家能不能降到我的預算內,

查了kbb的rating多數負評都環繞在維修花費很驚人,所以我當初很猶豫一度想放棄,

我也不太敢跟我爸說我在看奧迪...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太奢侈了竟然看名車

 

中午看完車,我回家的路上馬上在網上找了一個查carfax的服務,

一般carfax自己查需要50左右的費用,然後是終生免費,

不過我有注意到網上很多網友在賣服務,查一次 $5~10不等,

對方服務超級快,我先簡訊問他能不能馬上匯款馬上寄報告給我,他果然都是秒回秒作業,大推

crafax report看起來我們比較顧慮是近兩年的保養似乎沒有紀錄,

問一下原車主,她說好像是後來在休士頓保養的紀錄車廠沒有幫她合併到carfax,但是保養的收據都還在。

 

然後我當天晚上6點就把上打電話給我爸了,

非常意外的老爸竟然一聽到就直接答應,感覺也很喜歡這台車,而且那時他連照片還沒看過...

我跟他說我想從7500開始談,因為再扣除bumper換新的錢應該這樣差不多,

但是老爸說老實講這個價格人家應該是不會賣,就算是8000多一點也給他買吧,趕快把車子的問題解決,

當時超感動的嗚嗚嗚,沒想過竟然這麼快就過了老爸這關了,

他說因為知道我們很用心做研究和看車,男友也很盡責的幫我檢查和查評論,所以相信我們的決定,

我知道過了老爸這關,下訂的機率就高達8成了!

 

老爸一答應,我們就跟原車主談價了,

果然7500她無法接受,他說8000的話就可以隔天馬上交車,

其實我內心是覺得8000有點貴,畢竟加上bumper等於車子價值是10000左右,高出kbb非常多,

但是後來覺得,其實kbb真的只是參考值,如果我一樣的車跟大dealer買要多花2000,小dealer要多花1000,

那這個賣家買多花500其實比較起來也還好,本來人家賣車也是會要小賺一點的,

尤其這台車的車況非常好,又可以隔天馬上交車了結一切煩惱,所以就這樣決定了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其實現在回顧真的覺得滿幸運的,

老媽一直說我到美國之後什麼事都很幸運,

念書友好同學,生活有好男友,之前寒假去kentucky體驗到雪地生活,暑假又幸運找到實習,後來也有機會跟男友媽去美東玩到,

現在買車也是看差不多一個多月就遇到小白,其實回顧起來也是滿順利的,

如果我想回顧給過去的自己一些忠告,我會跟她說,

任何事情都會有好結果,所有發生的事都是好事!

可能在當下會惶恐緊張不知道未來會長怎樣,但只要一直相信自己然後認真活在當下,未來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!

 

part 3 會接續把後面的交車和申請手續打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osos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